國家/地區
法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101 分
級數   |   12+
珍康萍:她和她的電影 Jane Campion, The Cinema Woman
2022坎城影展.2022漢堡影展.2022義大利波隆那影展

出身紐西蘭戲劇世家,從桀敖不馴的新銳,到影史上首位拿下金棕櫚獎的女性導演,珍康萍憑藉對電影的綺思妙想和堅定信念,溫柔卻強勢地闖入由男性霸權把持的電影工業,成功躋身影史偉大名導之列。從影四十年,她的作品量少質精,每次出手都拓寬了電影語言的疆界,獨到的人文視角與女性特質豐富了其電影內涵。已在坎城、威尼斯、奧斯卡獲得至高殊榮的她,會如何回顧創作旅程上的萬種風情?對「女性電影」的思考為何,又是否仍有未竟之志?


同為成績斐然的女性影人,法國導演茱莉貝托恰麗聚焦珍康萍的藝術心法,細膩剪輯歷年訪談畫面及電影片段。從鋒芒畢露的出道短片《橘皮內戰》到爐火純青的《犬山記》,珍康萍與默契班底們跨越時空,親自講述經典鉅作中不為人知的點點滴滴。一部盡得珍式神髓的影像傳記,在雲煙往事間璀璨成詩。



茱莉貝托恰麗 Julie Bertuccelli

茱莉貝托恰麗,1968年生於法國,曾追隨奇士勞斯基、貝特杭塔維涅等電影大師,紀錄與劇情創作兼具。2003年首部劇情長片《讓愛飛翔》獲坎城影展影評人週大獎。2010年《樹上的父親》獲選為坎城影展閉幕片,2018年《人生最後一場拍賣會》在國際影展亦有斬獲。《珍康萍:她和她的電影》為其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