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義大利
年份   |   196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8 分
級數   |   15+
定理 Teorema
1969義大利記者協會銀緞帶獎最佳導演、原創劇本、女配角提名.1968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

工廠主人的花園宅邸裡,一位迷人的神祕男子倏忽到來,為這有錢人家的枯燥生活帶來了繽紛色彩。他不拘小節、來者不拒,讓大宅內不論男女,皆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他也毫無保留地奉獻自己,給予每個人專屬慰藉,帶領他們看見真實的自我。男子的離開如他的造訪一樣驟然,徒留下這一家人手足無措地面對無處遮掩的真實面貌。


義大利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的1968年,左派立場鮮明的帕索里尼也躬逢其盛,以《定理》做為其創作生涯關鍵轉折之作。首度啟用專業演員,以中產階級為主角,將泰倫斯史丹普飾演的神祕男子,打造成一位世俗的救世主,手中韓波的詩集取代了聖經,以性愛進行階級革命,揭露了布爾喬亞的精神空洞。在當時戰後小資男女擁抱安逸生活的義大利,就像是一則警世寓言。



皮耶保羅帕索里尼 Pier Paolo PASOLINI

皮耶保羅帕索里尼,1922年生於義大利波隆那,導演、作家、詩人。擅以改編文學經典借古喻今,並用駭俗性愛刻畫顛覆社會常規。於柏林、坎城、威尼斯等國際影展獲獎無數,作品包括《十日談》、《坎特伯雷故事集》、《索多瑪120天》、《一千零一夜》等。於1975年遇害,得年五十三歲。

licensed by Mondo TV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