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2020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4 分
級數   |   0+
最後的武士 The Pass: Last Days of the Samurai
2022加拿大奇幻影展.2022多倫多日本影展
2021伊朗Fajr影展.2020夏威夷影展

特立獨行的武士河井繼之助,思想開明先進,不只喜歡西方的繪畫、音樂,找藝伎喝酒還不忘帶上愛妻。時值江戶時代末期,戰事紛擾。支持江戶幕府的諸侯不願歸順,紛紛武裝結盟,企圖抵抗支持天皇新政府軍的進逼。儘管知道已是強弩之末,添購先進機槍之餘,河井繼之助仍傾盡全力嘗試和平談判,盼能在亂世中將人力傷亡降到最低。然而,面對所向披靡的五萬敵軍,兵力不到一千的長岡藩,能否在河井的運籌帷幄下逢凶化吉?


曾在黑澤明麾下參與《亂》、《夢》等曠世經典,導演小泉堯史改編國民文豪司馬遼太郎著作,拍出幕末最後武士蕩氣迴腸的戰爭史詩。金獎影帝役所廣司領銜主演,搭檔松隆子、仲代達矢、東出昌大、AKIRA、永山絢斗等,原汁原味的武士道精神焦灼銀幕、濕透眼眶,無疑是日本電影年度重磅鉅獻。



小泉堯史 KOIZUMI Takashi

小泉堯史,1944年生,早稻田大學畢業後拜入黑澤明門下,在《一代鮮師》、《夢》、《八月狂想曲》等片擔任助導。1999年首部執導長片《黑之雨》即橫掃日本電影金像獎十三項大獎,並獲威尼斯影展最佳首部電影。作品尚有《蟬之記》、《博士熱愛的算式》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