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義大利、法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3 分
級數   |   6+
尋找馬歇 Marcel!
2022坎城影展

失眠的女孩在祖父母家居住,隔著窗就能看見媽媽的街頭演出。女孩的目光隨著媽媽停駐,媽媽卻只在意愛犬馬歇和創造藝術。媽媽對馬歇溺愛成性,不僅狗食要特別注意,連女孩想加入演出吹奏薩克斯風都不行。馬歇在一次表演後意外走失,女孩以為擺脫愛犬就能過上好日子,殊不知媽媽卻更加患得患失。得不到媽媽的注意力,在同儕間又被排擠,祖母還不斷叨念著父親的過去,眼看轉機演變成危機,女孩究竟能不能贏得媽媽的心?


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潔絲敏婷卡演而優則導,將同名短片延展轉化,打造極具義式風格的親情寓言。致敬默劇大師馬歇馬叟,影后艾芭羅爾瓦雀一身造型靈感更來自《大路》潔索米娜,新秀瑪雅尼康提堅毅孤單的眼神令人心碎。章回式結構和大量固定鏡頭,以默劇相襯、奇幻點綴,連狗狗都成了戲精!繪本般的畫面更替影片增添童話質感,道出一曲惆悵的成長之歌。



潔絲敏婷卡 Jasmine TRINCA

潔絲敏婷卡,1981年生於羅馬,義大利當代最重要女演員之一,多次獲義大利金像獎肯定,演出作品包括《人間有情天》、《燦爛時光》、《甜蜜天堂》和《幸運女神》等。2020年執導首部短片《Being My Mom》入選威尼斯影展,於2022年發展為長片《尋找馬歇》入選坎城影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