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馬來西亞、印尼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2 分
級數   |   15+
岩龜傳說 Stone Turtle
2022盧卡諾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2022釜山影展.2022香港亞洲電影節

無國籍身分的難民少女,居住在馬來西亞東部遙遠的離島上,靠著在黑市販售海龜蛋維生。自稱是生態研究者的男子想聘請少女擔任在地嚮導,協助他在小島上從事研究。然而,離奇事件一樁樁發生,一波波爬上沙灘的浪似乎隱藏了不可告人的祕密,小島捲入了詭譎的時空漩渦,親眼目睹胞姊被族人處死的少女,將帶著她的子嗣,在性與暴力的闇影之下,展開一系列女性的復仇。


融合岩龜神話、宗教信仰、奇幻驚悚元素,添入動畫創作手法與女性復仇角色,大馬導演胡明進繼《偷.情》之後,再次關注社會的少數群體,攜手泰國著名攝影指導Kong Pahurak與印尼女星Asmara Abigail,打造一齣後現代的魔幻寫實電影。精彩的類型混搭,交織當代的難民、環境生態、性別平權等議題,讓本片成為首部入選盧卡諾影展正式競賽的馬來西亞電影。



胡明進 WOO Ming Jin

胡明進,馬來西亞華裔導演,大馬電影新浪潮代表人物之一。2005年首部長片《過眼雲煙》即入選柏林、盧卡諾等國際影展,2007年《大象與海》獲都靈影展評審團特別獎,2009年《遺情》入選威尼斯影展,2010年《虎廠》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岩龜傳說》為其最新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