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0 分
級數   |   0+
迷你網紅實貝秀 Marcel the Shell with Shoes On
2022哈特蘭影展最動人電影獎.2022 SXSW影展.2022西雅圖影展.2022舊金山影展.2022墨爾本影展.2021特柳賴德影展

紀錄片導演搬進Airbnb,發現自己不是唯一住客。屋子裡還有一吋高的小貝殼馬賽爾,和貝殼祖母相依為命。迷你馬賽爾對世事的洞見非比尋常,更是小小生活智慧王,腳上沾了蜂蜜就可以爬牆,躲進自己打造的舒適網。導演開始把馬賽爾的「小」日子影片上傳網路,意外吸引數百萬粉絲。網友的熱情迴響讓馬賽爾燃起希望,成為網紅的他,是否能藉此尋回失散已久的貝殼族人,找到傳說中的溫暖歸屬?


A24出品的第一部家庭電影,導演狄恩弗萊舍坎普將同名動畫短片延伸發展,耗時七年精雕細琢,反覆修改劇本並混合即興聲音表演,以繁複的做工與細緻的光影,打造出這部真人實景,既奇幻又日常的偶動畫偽紀錄片。演員珍妮史萊特編劇與配音,伊莎貝拉羅塞里尼獻聲貝殼奶奶令人動容,化為馬賽爾最堅強的力量,也獻給所有害怕跨出去的人們。



狄恩弗萊舍坎普 Dean FLEISCHER CAMP

狄恩弗萊舍坎普,1982年生於美國,身兼電影工作者、設計師、作家等多重身分。與珍妮史萊特共同創作的短片《Marcel the Shell with Shoes On》於2011年日舞影展首映後廣獲矚目,持續推出短片、電視影集和紀錄片作品。2021年首部長片《迷你網紅實貝秀》即是以該系列短片延伸而成。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