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西班牙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9 分
級數   |   15+
青春屠宰場 Piggy
2022日舞影展.2022聖塞巴斯汀影展.2022西雅圖影展.2022布宜諾斯艾利斯獨立影展.2022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

棉花糖女孩莎拉正值花樣年華,與同樣心寬體胖的父母一起經營肉舖,宰的是豬仔,傷的卻是自卑少女心。「肥豬」、「培根」等綽號如黏膩的脂肪難以脫身,連唯一好友都加入欺負自己的陣營。炎炎夏日,四下無人之際,她終於敢換上泳衣跳進泳池,邪惡辣妹卻潛伏在側,將霸凌進行到底,殊不知殺人惡徒黃雀在後。男子粗暴擄走一干惡女,卻意外放過她,還替她留下蔽體衣物,無端吹亂了女孩心底的一池春水。


導演卡蘿塔貝雷達以橫掃各國影展的同名短片發展成首部長片,再度驚豔國際。不同於一般血腥驚悚類型,不僅將欺凌及內在創傷細緻描繪,更大膽結合復仇欲望及少女的初開情竇。勞拉嘉蘭精準詮釋女主角長期遭受歧視的各種細微情緒波動,不論是突然被賦予左右別人生存的權力,或是進一步擁抱黑暗宿命。眼看擄人現場就要血流成河,面對同儕愛恨交雜的情感及來自窮凶極惡的溫柔,「救贖」二字將被賦予更深一層的定義。



卡蘿塔貝雷達 Carlota PEREDA

卡蘿塔貝雷達, 1975年生於馬德里,畢業於馬德里電影學院,曾任多部劇集之編導。2016年首部劇情短片《The Blondes》即獲得許多國際影展青睞,首部劇情長片《青春屠宰場》為其2018年同名短片所改編,於2022年日舞影展首映。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