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丹麥
年份   |   2021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2 分
級數   |   12+
摩登好野人 Wild Men
2021雷克雅維克影展新視野獎特別提及.2021翠貝卡影展.2021紐沙特奇幻影展.2021加拿大奇幻影展.2021塔林黑夜影展

身陷中年危機的馬汀,雖然家庭和樂、生活富足,卻仍感空虛難耐、度日如年。他決定轉身向山裡走去,尋回最真的自己。然而野外求生不如想像中容易,即便有弓箭和毛皮護身,還是難免挨餓受凍,只好靠搶劫超市獲得一餐溫飽。某日,他偶然救起一名車禍重傷的神祕男子,兩人意外成為亡命天涯的旅伴。他們一起逃避的是文明的追緝?還是內心的焦慮?


丹麥新銳導演自編自導犯罪黑色喜劇,描繪想以《神鬼獵人》姿態演出《白日夢冒險王》不成,反而捲入《冰血暴》般惡煞糾紛的衰尾中年魯蛇。逗趣人設和精彩轉折讓全片毫無冷場,對追求「男子氣概」引發的現代心病更有深刻觀察。


「儘管尋求幫助非常重要,許多男人仍無法示弱談論自己的心理問題。當他們遭遇難關時,常常都選擇自暴自棄。」──湯瑪斯丹斯科夫



湯瑪斯丹斯科夫 Thomas DANESKOV

湯瑪斯丹斯科夫,1989年生於丹麥,自學編導並於2011年開始拍攝短片。2013年以短片《Puff Puff Pass》獲克萊蒙費宏影展媒體獎,2015年首部長片《The Elite》獲哥本哈根影展新銳大獎,擔綱主創的偽紀錄電視劇《Joe Tech》亦受到好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