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5 分
級數   |   6+
無依之地 War Pony
2022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2022慕尼黑影展.2022卡羅維瓦利影展.2022墨爾本影展.2022塞拉耶佛影展.2022蘇黎世影展.2022比利時根特影展

南達科他州,轎車與馬匹並行,這塊貧瘠炙熱的土地是比爾與馬托的家鄉。二十出頭的比爾,已是兩個小孩的爸,還在做著美國夢,想追回孩子的媽。朋友的貴賓狗打折出售,他用盡各種方法籌錢,期待靠著配種發大財。十二歲的馬托看似獨居,其實有個不常回家的父親,他學會偷偷轉賣家裡的毒品,賺來的錢卻只想跟朋友一起買糖果餅乾分享。沒有交集的兩人將各自走向毀滅,抑或迎來生活的一線曙光?


演員芮莉克亞芙攜手製片吉娜岡梅爾共同執導,首部長片訴說印地安保留區原住民的在地故事。歷時七年深耕,偕同兩位當地編劇與社區民眾一同參與,闖出一條電影創作新路。全片由當地素人演出,完整提煉源自居民、專屬居民的生命經驗。併置兩個年輕人的崎嶇成長路徑,看見在困頓乾裂的土壤上,永恆勃發的生命力量。



芮莉克亞芙 Riley KEOUGH

芮莉克亞芙,美國模特兒、演員。演出作品包括《瘋狂麥斯:憤怒道》、《舞棍俱樂部》、《羅根好好運》等,2016年以影集《應召女友》獲金球獎提名。首部編導長片《無依之地》即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吉娜岡梅爾 Gina GAMMELL

吉娜岡梅爾,以MV、廣告、短片製片起家,與芮莉克亞芙共同創立製作公司。首部編導長片《無依之地》即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