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法國、德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78 分
級數   |   6+
荒原少女 Runner
2022聖塞巴斯汀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天主教文化獎特別提及.2022多倫多影展.2022芝加哥影展

美國中西部曠野,一座孤立屋舍內,少女與父親相依為命。父親意外驟逝後,少女才知父親欠下巨債,棲身之所將不保,讓本已黯淡的未來徹底無光。儘管內心憤怒,她仍遵照父親遺囑,帶著遺體搭上火車回鄉安葬。下葬遇雨延期,身在異地的短短幾天中,少女結識了來此打工的外地青年。兩人萍水相逢,卻又一見如故,為彼此生命注入力量。


美國新銳導演瑪莉安馬提亞斯初試啼聲之作,便已有大將之風。劇情簡約,卻映照出底層人民處境;臺詞精煉,詩意留白萃取出生活的況味。鏡頭沉穩內斂,構圖靜謐如畫,媲美泰倫斯馬力克《天堂之日》與美國繪畫大師安德魯魏斯,細膩捕捉廣袤荒原的無情與堅忍,以景喻情,刻畫少女艱辛成長,卻又流露出溫柔微光。


「這部片的視覺語言,想反映故事在暗與光、死與生之間的拉扯。從喜見悲,從悲見喜,愛就在此萌芽。」────瑪莉安馬提亞斯



瑪莉安馬提亞斯 Marian MATHIAS

瑪莉安馬提亞斯,1988年生於芝加哥,現居紐約布魯克林。紐約大學電影碩士,2017年畢業短片《Give Up the Ghost》入選坎城影展電影基石單元,《荒原少女》為其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