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英國、塞爾維亞、澳洲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9 分
級數   |   15+
女巫不孤單 You Won't Be Alone
2022美國棕櫚泉影展最佳新導演.2022富川奇幻影展最佳影片.2022日舞影展.2022雪梨影展.2022紐西蘭影展.2022墨爾本影展.2022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2022倫敦影展

十九世紀馬其頓的偏遠山區,因老女巫的威脅,女孩從小被母親囚禁在山洞裡,如野獸般獨自生活,直到老女巫再次找上門,女孩承繼魔法,得以穿梭佔據不同身體,自此踏上旅程。她在高度父權的保守社會,見證女性遭受的屈辱與壓迫­;變換為年輕男子樣貌,體驗勞動之苦與男女歡愉;她融入人群,習得如何歡笑與哭泣­。不同的肉體軀殼中,人類社會的醜陋與美好逐一浮現。


宛如女巫版《美麗佳人歐蘭朵》,以暗黑驚悚的敘事類型,包裝女性成長故事。主角幻化形體,旁觀學習人類的生活與暴力,同時也自我辨識體驗,在殘忍殺戮中尋找存在的解答。絕美影像佐以Arvo Pärt的深邃樂曲,詩意獨白深探主角內心的孤寂。透過情感原始純粹、觀點不斷轉變的女巫視角,呈現人類社會的喜怒哀樂與矛盾衝突,更探輪迴信仰、性別與女巫隱喻的社會意義。



葛蘭斯托夫列斯基 Goran STOLEVSKI

葛蘭斯托夫列斯基,出生於馬其頓,成長於澳洲。墨爾本維多利亞學院電視電影碩士,導演、編劇。拍攝過多部短片,曾參與2017年柏林影展新銳營,2018年《Would You Look at Her》獲日舞影展短片競賽評審團獎。《女巫不孤單》為其首部劇情長片,獲得富川奇幻影展最佳影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