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美國
年份   |   197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7 分
級數   |   0+
最後華爾滋 The Last Waltz
2019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典藏影片.1978堪薩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紀錄片.1978坎城影展

被視為當代最重要搖滾樂團之一的「樂隊合唱團」(The Band),曾與披頭四、滾石樂團平起平坐,不僅位列滾石雜誌史上百大藝術家,更獲得葛萊美終身成就獎及搖滾名人堂至高表彰。1976年,他們在舊金山舉辦告別音樂會,除了長期聯合巡演的巴布狄倫外,艾力克克萊普頓、范莫里森、瓊妮密契爾、穆迪瓦特斯、林哥史達、尼爾楊等一代大師紛紛登台同歡,跨越風格的音樂火花在舞台上碰撞激盪,堪稱近代流行音樂史劃時代的一夜。


當時的樂團經理獨具慧眼,請來甫以《計程車司機》聲名鵲起的馬丁史柯西斯執導,並由其攝影搭檔麥克查普曼掌鏡,將樂壇天王們飆歌鬥琴的靈魂精華盡收膠卷,使本片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現場演出紀錄片之一。近半世紀後,4K數位修復版本重返大銀幕,再現當年震撼人心的曠世經典。



馬丁史柯西斯 Martin SCORSESE

馬丁史柯西斯,1942年生於紐約,美國影史最佳導演之一。1976年以《計程車司機》榮獲坎城金棕櫚獎,1985年《下班後》獲坎城最佳導演。多次入圍奧斯卡,2006年《神鬼無間》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代表作有《蠻牛》、《四海好傢伙》、《愛爾蘭人》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