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英國、美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9 分
級數   |   6+
光影帝國 Empire of Light
2022多倫多影展.2022特柳賴德影展.2022倫敦影展.2022溫哥華影展

影廳內外燈亮起,爆米花香氣四溢,又到了帝國戲院的營業時間。過著單調規律生活的外場經理希拉蕊,中年獨居、固定就醫、跟主管偷情、從不看電影,日復一日麻木不已。新來的年輕同事史蒂芬對一切充滿好奇,希拉蕊深受他吸引,從工作須知聊到戲院輝煌過去,屋頂的廢棄大廳成為兩人的祕密基地。曖昧情愫升格戀情,希拉蕊的人生有了新轉機,但自己的情緒仍不穩定,同事也察覺到不對勁,在那種族歧視的年代裡,這場忘年戀曲,是否能夠走向美好結局?


海邊戲院的老舊影廳、古早零食和小售票亭、碳棒點燈供膠卷放映,舊時情懷俯拾即是,喚醒八○年代電影記憶。奧莉薇亞柯爾曼狂飆演技,麥可沃德突破藩籬,柯林佛斯客串吸睛,在好萊塢名導山姆曼德斯堆疊的光影變遷之間,愛電影的人必會心有靈犀。



山姆曼德斯 Sam MENDES

山姆曼德斯,1965年生於英國,身兼導演、編劇、監製,早期活躍於劇場,曾獲東尼獎及奧利佛獎肯定,後於好萊塢發展。1999年首部長片《美國心玫瑰情》即獲奧斯卡五項大獎,作品尚有《非法正義》、《鍋蓋頭》、《真愛旅程》、《007:空降危機》、《007:惡魔四伏》、《1917》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