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比利時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85 分
級數   |   15+
淚比死更冷 Peter Von Kant
2022柏林影展正式競賽.2022伊斯坦堡影展.2022舊金山同志影展.2022洛杉磯Outfest同志影展.2022墨爾本影展.2022西雅圖影展.2022釜山影展.2022倫敦影展

炙手可熱、片約不斷的導演康特坐擁豪宅與忠僕,感情生活卻蒼白空虛。某日,他的創作繆思兼好友造訪,為他引薦了旅途中偶然結識的英俊小生阿米爾。即便文化背景落差懸殊,康特仍對阿米爾一見傾心,立刻約他私下試鏡。憑藉卓越的才華,康特一手將阿米爾拉拔成橫空出世的銀幕新星,卻也將自己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名導歐容重新詮釋德國新浪潮巨匠法斯賓達作品《佩特拉的苦淚》,不僅將主角性別轉換,更以法斯賓達本人形象作為改編設定。在《惡棍特工》中表現亮眼的丹尼斯曼努奇,唯妙唯肖地還原了法斯賓達的怪傑神韻,與金獎影后伊莎貝艾珍妮同台飆戲。在原作中領銜主演,且與法斯賓達關係密切的傳奇女星漢娜席古拉更現身客串。超絕卡司不僅二度成就了這部狂愛鉅作,更向法斯賓達獻上了最大膽的致敬。



佛杭蘇瓦歐容 François OZON

佛杭蘇瓦歐容,1967年生於法國巴黎,2000年將德國新浪潮大導法斯賓達的劇本搬上大銀幕,以《乾柴烈火》摘下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此後更以《八美圖》、《池畔謀殺案》連創佳績。知名作品尚有《登堂入室》、《感謝上帝》、《85年的夏天》、《天堂計劃》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