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奧地利、法國、德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5 分
級數   |   18+
情聖沒有淡季 Rimini
2022柏林影展正式競賽.2022伊斯坦堡影展.2022雪梨影展.2022耶路撒冷影展.2022香港電影節.2022倫敦影展

奧地利老牌情歌王子定居義大利海灘渡假天堂里米尼,往日光環早就跟身材同樣一去不復返,但他仍毫無保留地消費自己的魅力殘值,穿梭在飯店與歌廳為廉價銀髮旅行團獻唱,出租私人別墅給資深粉絲,更化身種馬服務熱情師奶,才能在荒蕪蕭瑟的觀光淡季圖得溫飽。一天,聲稱是他遺棄多年的私生女突然現身追討贍養費,讓他的生活就此改變。


兼擅劇情與紀實的伍瑞克賽德爾繼《天堂三部曲》後,最新劇情長片再次直視人性的殘酷與卑微。延續荒誕題材與極簡影像語言的特色,將視野進一步擴大至歐洲時局,讓這名販售義式風情的過氣情聖,隨著背景中瑟縮街角的非洲難民身影,成為一則諷刺歐陸盛世不再,並為過去殖民作為付出代價的寓言。



伍瑞克賽德爾 Ulrich SEIDL

伍瑞克賽德爾,1952 年生於維也納,早期以拍攝紀錄片為主,獲獎無數。2001 年首部劇情長片《狗日子》奪下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2007 年以《寂寞邊界》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2012 年的《天堂三部曲》更分別入選三大影展。《情聖沒有淡季》和《Sparta》為其最新長片系列作品。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