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丹麥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5 分
級數   |   15+
醫院風雲:出埃及記 The Kingdom Exodus
2022威尼斯影展.2022多倫多影展.2022紐約影展.2022倫敦影展.2022釜山影展

位於哥本哈根的王國醫院,因拍攝影集《醫院風雲》而成為影迷朝聖之地,警衛不堪其擾。這天,中邪的夢遊老婦與空降的瑞典主任先後抵達,夢魘、招魂、中邪、靈擺,詭異的靈異事件與醫院的權力鬥爭交織並行,新情節與舊畫面共舞,邪惡共長天一色,沉寂多年的腐朽亡魂也開始嘶喊湧動⋯⋯。

 

風格越趨偏執的丹麥鬼才導演拉斯馮提爾,終於回應影迷的呼喊,與編劇老搭檔尼爾斯沃賽爾合作,為1994年轟動全球的影劇經典《醫院風雲》譜寫極惡最終章,本次選映第一、二集。「逗馬九五」祖師爺親自現身說法,示範手持攝影與真實影像的真正奧義,多線人物時空交錯敘事,穿梭流動於醫護與病患、樓層與階級、靈性與惡意之間,以最擅長的嘲弄敘事,濃縮滿滿惡意之餘,一刀剖開精神與肉體的脆弱表象。後設與真實命懸一線,驚嚇到最後,最可怕的絕對不是死亡,而是永無止盡的未知與恐懼,所謂人性,才是最致命的終極病毒。



拉斯馮提爾 Lars VON TRIER

拉斯馮提爾,1956年生於丹麥,為「逗馬九五」宣言的發起人之一。作品富有顛覆傳統的實驗精神,充滿個人風格與爭議,被譽為丹麥電影鬼才。1984年《犯罪份子》與其後《瘟疫》、《歐洲特快車》共為「歐洲三部曲」,另有「良心三部曲」《破浪而出》、《白痴》、《在黑暗中漫舞》;「憂鬱三部曲」《撒旦的情與慾》、《驚悚末日》、《性愛成癮的女人》;「美國三部曲」《厄夜變奏曲》、《命運變奏曲》、《傑克蓋的房子》,皆多次入選坎城、柏林、威尼斯影展,於國際間獲獎無數。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