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南韓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9 分
級數   |   6+
嬰兒轉運站 Broker
2022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天主教人道精神獎.2022多倫多影展.2022聖塞巴斯汀影展.2022溫哥華影展.2022慕尼黑影展.2022雪梨影展.2022釜山影展

下著暴雨的夜晚,素英將剛出生的兒子放入教會的保護艙中,留下紙條轉身離去。本該交給教會的嬰兒,卻被值晚班的東秀和相鉉刪除了紀錄,偷偷帶回洗衣店中。後悔的素英隔日回到教會卻找不到兒子,準備報警時,相鉉和東秀才坦承,與其讓嬰兒被送去託管機構,不如為他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也可以順便賺上一筆。三人為了替嬰兒尋找新父母踏上旅程,卻沒有發現搜查人口仲介買賣的女刑警為了破案證據,悄悄的跟隨在後⋯⋯。

 

導演是枝裕和繼《小偷家族》後,再探社會底層的非一般家庭,與《寄生上流》團隊跨國合作,聯手宋康昊、姜棟元、IU和裴斗娜,一舉奪下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和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一如以往的感性視角,溫柔觸碰社會與道德爭議,擁抱彼此傷痛所拼裝組成的「家」,有時比血緣還要更濃厚親密。



是枝裕和 KORE-EDA Hirokazu

是枝裕和,1962年生於東京,1987年起開始拍攝紀錄片,1995年執導首部劇情長片《幻之光》,即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2013年以《我的意外爸爸》獲坎城影展評審團獎,2018年以《小偷家族》獲坎城金棕櫚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代表作另有《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海街日記》、《真實》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