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荷蘭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2 分
級數   |   6+
我的愛遺留在那片海 Narcosis
2023 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荷蘭代表
2022 鐵薩隆尼基影展特別提及、觀眾票選獎
2022 荷蘭影展最佳主角、攝影、服裝、影評人獎
2022 開羅影展國際電影大觀最佳影片

具有通靈天賦的美蘿與深海潛水員共組家庭,親手打造的房屋及一雙可愛的兒女,就是他們甜蜜生活的證明。直至某日,先生前往南非海溝後失去消息,成了這個家閉口不談的傷心祕密。扛起家計的美蘿,不再從事靈媒工作,深怕在他界看見的愛人,現實中再也無法回到身邊;不諒解母親的哥哥苦練潛水試圖追上父親腳步、對外尋求關愛的妹妹還無法理解生命無常;思念的痛楚在三人心中漫布⋯⋯。


新銳導演馬丁德容首部長片,以絕美的影像恣意穿梭於不同維度中,手持鏡頭靈活捕捉人物情緒,將尋常故事處理得細膩動人、引人入勝。《殺手沒有假期》女星夏可拉露坦內斂又精緻的表演,將失去摯愛、孤立無援的女性角色刻畫得絲絲入扣;兩位童星的演出令人不容忽視,更為本片增添風采。

 

悲傷的進程是有分階段的,因為每個人的感知和所需時間都不同。──── 馬丁德容

 

 



馬丁德容 Martijn de JONG

2010年畢業於荷蘭影視學院,畢業製作短片代表荷蘭參加學生奧斯卡並獲觀眾票選獎;2014年短片《Stand-by Me》再次代表荷蘭參賽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2022年執導首部劇情長片《我的愛遺留在那片海》,於國際影展獲得多個獎項,並代表荷蘭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