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德國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9 分
級數   |   12+
配角人生 The Ordinaries
2023 SXSW 影展
2022 德國SCHLiNGEL 兒少影展歌德學院最佳影片
2022 慕尼黑影展德國電影新秀獎最佳導演、製作
2022 卡羅維瓦利影展
2022 蘇黎世影展
2022 鐵薩隆尼基影展
2022 塔林黑夜影展

寶拉生活在階級分明的電影世界,主角配角都天生注定,丑角龍套各司其職。「主角學院」的同學都自帶背景音樂,隨著情緒起伏悠揚,而寶拉的音樂卻總是走調,眼看再發不出美妙曲調通過考試,就得像媽媽一樣當一輩子的陪襯演員。遺落的聲音來自心靈缺角,寶拉到檔案庫調閱被典藏的主角爸爸片段,誰知竟無資料!為了找尋爸爸,她冒險闖入世界邊緣,而爸爸的死亡真相,似乎和她以為的不太一樣⋯⋯。


當人生下來就被套上固定台詞,我們只能遵照劇情走下去嗎?德國新銳導演蘇菲林南包姆兼備創意與野心的諷刺喜劇首作,將電影術語以視覺呈現、敘事元素擬人拆解。以詼諧生動的筆調釋放無限想像力,不只專注故事主線,更將眼光溫柔望向那些電影裡被淘汰的黑白影格、瑕疵NG 和刪減片段,讓被遺忘在觀眾眼間的光影時刻,也有成為主角的機會。

 

如果有一天,你成為故事中的配角,你會活出什麼樣的故事線?



蘇菲林南包姆 Sophie LINNENBAUM

1986年生於德國,導演、編劇,於巴伯爾斯貝格影視學院修讀導演,曾執導青少年影集《羞恥》德國版和多部獲獎短片,2021年以紀錄片《Väter unser》獲慕尼黑國際紀錄片影展新秀獎,《配角人生》是她的畢業作品,也是首部劇情長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