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日本
年份   |   2022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5 分
級數   |   0+
▲影片非英語發音且無英文字幕
心之谷 Whisper of the Heart

1988 年,因圖書館借閱卡相識的月島雫與天澤聖司,在晨曦映照初醒的大地,許下十年的約定,聖司為了實現職業大提琴手的夢想遠赴義大利,兩人從此分隔兩地。時光荏苒,懷抱著作家夢想的雫已是一名兒童出版社編輯,每當遇到挫折時,她總會遙想在異地的聖司來激勵自己。現實的層層考驗當前,與夢想的距離越來越遠,對於未來漸感迷惘的雫,決定傾聽自己的聲音,動身前往某地。

 

以少女漫畫〈聽聽我的心〉及吉卜力動畫電影《心之谷》為基礎,延伸至十年後的原創故事。保留角色原型、穿插青澀回憶,細緻美術還原藝術商店「地球屋」與貓玩偶「男爵」。由甫獲日本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的清野菜名,與日本金像獎影帝松坂桃李共同譜寫長大後的遠距戀情,主題曲邀來渡邊杏跨刀翻唱七○年代名曲〈請給我翅膀〉,悠揚動人,更添情懷。

 

側耳傾聽,你就能聽到自己的心之聲。



平川雄一朗 HIRAKAWA Yuichiro

1972年生於日本,2004年與堤幸彥、石井康晴共同執導電視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後廣受好評。2007年首度執導電影《等待,只為了與妳相會》,擅於處理動畫改編真人版作品,其他知名作品尚有《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記憶屋》、《約定的夢幻島》。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