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法國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87 分
級數   |  
巴黎海狗.冰島靈魂 Queen of Montreuil
2012 威尼斯影展

失竊的粉紅色結婚禮服、起重吊臂上眺望的巴黎美景、冰島的古老傳說裡海狗有著人類靈魂,組成了一部彷彿《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絕地重生版的怪咖療癒喜劇。有著黑色翹短髮的個性女孩阿嘉特這個夏天有點冷,她從冰島一路捧著丈夫骨灰罈回到法國,好心收留被困在機場的冰島旅人,旅人要回到冰島的家,阿嘉特卻還是走不出悲傷。為彼此生命暫時停下的城市一角,他們的相遇即將改變阿嘉特的人生。


法國混搭冰島,多文化不同語言讓生活有火花也怒放心花,一場又一場的小冒險將生命中的重傷害轉化成微妙輕喜劇。「有時候你很難沒有依靠而獨立堅持下去,在任何情況下,一群人在一起總比孤獨好,這部電影就是關於此,為了那些彷若家人的人們。」—— 蘇維爾安斯波



蘇維爾安斯波 Solveig ANSPACH
蘇維爾安斯波,出生於冰島韋斯特曼納埃西爾,在巴黎學習哲學與心理學,畢業於法國電影高等學校,曾執導多部紀錄片。2003 年作品《Stormy Weather》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