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廖明毅
製片
閻俊瑋
監製
陳怡樺
王佩嫻
王師
製作公司
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
國家 / 地區
台灣
年份   |   2020
規格   |   Digital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1 分
怪胎
2020-08-07 上映

2020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入圍
2020 義大利遠東電影節 – 觀眾票選獎
2020 富川奇幻影展 – 奈派克獎
2020 加拿大奇幻影展 – 競賽⽚
 

男孩陳柏青罹患強迫症,生活變成絕緣體,直到女孩陳靜闖入他眼前,同病相愛,我見猶憐,病友成戀人,拖拍變拍拖。但是病都會痊癒,那麼愛呢?陳柏青有一天發現自己忽然好了,接著感情就開始壞了,是為愛重新病一場,還是保持健康遠離愛情?愛情是異中求同,不愛有可能是因為同中求異嗎?真愛無藥醫,自作孽可以是天作之合,病得苦中苦,方為人愛人。時不發笑,有時發癡,把愛的生理學變成感情的相對論,大開腦洞,別開生面,亂有搞頭,怪有愛的。廖明毅大銀幕首登板,治大國若烹小鮮,全片以iPhone拍攝,大玩鏡頭語言,巧用顏色與鏡位,使形式成內容。浪漫到了底竟生出奇幻輕盈感,骨子裡貼地寫實透徹愛情本質,林柏宏、謝欣穎為彼此病入膏肓,愛久見人心。

2019年入選企劃案《怪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