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陳宏一
魏瑛娟
製片
許維城
陳宏一
監製
姚經玉
魏瑛娟
製作公司
紅色製作有限公司
國家 / 地區
台灣
年份   |   2020
規格   |   Digital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0 分
揭大歡喜 (原名 : 花吃女孩之隨心所欲)

2021 鹿特丹影展 –「大銀幕」單元競賽

 

不久的未來,政府在C門町推行無網路生活,吸引許多渴望低科技慢活的人進駐。在歐洲念書的羅琳相偕堂妹羅蕾蕾回國處理失蹤七年父親的財產問題,於是在C門町展開尋父之旅。黑輪在一場格鬥賽上對羅琳一見鐘情,羅琳不願被輕易追求,從《梁祝》得到靈感,易裝假扮雙胞胎哥哥羅斯福,與黑輪大玩鳳求凰。黑輪為了找尋真愛陪羅斯福尋找父親,最終贏得美人歸。黑輪與哥哥歐立華為C門町老家都更反目,哥哥信仰現代科技價值,弟弟崇尚簡單生活,歐立華成熟世故但遇上羅蕾蕾,全然投降,直接成了愛情奴隸。故事以此二對姊妹與兄弟的愛情喜劇為主,輔以當代城市與無網路特區的對壘,重新思考生活的價值與幸福的意義。本片靈感來自莎士比亞喜劇《皆大歡喜》,最大特色是整部電影都由女性演員扮演,以向那個不准女性演員上台的父權時代致敬。

2017年入選企劃案《揭大歡喜 (原名 : 花吃女孩之隨心所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