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張作驥
製片
姜淑惠
製作公司
張作驥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
國家 / 地區
台灣
年份   |   2009
規格   |   Digital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7 分
爸,你好嗎? (原名 : 父親)
2009-07-31 上映

2009 釜山國際影展 – 亞洲視窗單元
2009 東京FILMeX 影展 – 競賽片
2009 香港亞洲電影節 - 影迷別注觀摩單元
2009 台北電影節 – 閉幕片
2009 宜蘭國際兒童電影節 – 開幕片

 

來自十三個家庭的真實情感,十三種父親的愛,淺易地描繪我們當代與上一代隱含的親情議題。

◎ 背影 – 以朱自清記憶中的父親作為本劇開場。一對很少交談的父子,父親忙於工作總不在家,一早,兒子為準備聯考卻起晚了,下工沒多久的父親趕緊起床送他到火車站,看著爸爸的背影,他發現爸爸連夾克、褲子都穿反了……。

◎ 旅行 – 少女接到疑似詐騙並傳來哭泣聲的電話,她慎怒地罵著,不料電話中傳來父親過世的噩耗,他在臨終前希望能看到寵愛的女見。異鄉求學的少女痛苦地倒在床上哭泣……。

◎ 自焚 – 兩個小兄弟為了停止父母的激烈爭執,在自己的手上點燃了烈火. 「 爸~ 好燙啊!」 工廠內,父母的爭執聲漸漸被叫喊聲覆蓋過去……。

◎ 聖誕老人 – 夜裡,爸爸跌落在陽台的鐵窗外,聲響驚動了鄰居,也把小明給嚇醒了,他看著爸爸被刺傷的大腿,流著眼淚對他說我相信有聖誕老人,快上來啦……。

2007年入選企劃案《爸,你好嗎? (原名 : 父親)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