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7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2 分
級數   |   15+
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and The Beautiful
2017 釜山影展
入圍獎項:劇情片、導演、女主角、女配角、原著劇本、美術設計、造型設計

棠家一脈花開,將軍身故,棠夫人站在家族宗法寶塔之上,也就立足彌陀鄉政治的頂端。黑白兩道,茶盞交錯之間,玲瓏心,剔透眼,柔軟身段,霹靂手腕,女人天下。大女兒棠寧玲瓏八面,卻懷一股心思幽微,小女兒棠真乖巧聽話,學著繼承泡茶待客之道,隨棠夫人簾後纖手暗操線,青春初豐滿的羽翼,能如何擔起腥風血雨?棠家牽線的土地開發計畫出現變數,好友議員一家遭滅門慘案,以血掀變,彌陀鄉勢力重新洗牌,暗潮湧動,台北三十年,大家深宅三個女人,千手染血的觀音,骨與血,治與亂,情慾與權力層層密謀穿織。

《女朋友。男朋友》後楊雅喆再出手,花骨朵兒女子體膚上血脈綿延,是情慾與政治糾葛難清,惠英紅、吳可熙、文淇一脈相承,滴不盡心血,恨不完相思,望不斷時代微言大義,捻花微笑,卻見彼岸花開。



楊雅喆 YANG Ya-che

1971 年生,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作品跨越各領域,小說〈藍色大門〉曾獲誠品讀者票選最愛小說前50 名。首部長片作品《囧男孩》受邀參展多個國際影展,同時榮獲包括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多項大獎。後又以《女朋友。男朋友》入圍金馬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