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7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103 分
級數   |   15+
大佛普拉斯 The Great Buddha +
入圍獎項:劇情片、新導演、男配角、改編劇本、攝影、美術設計、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剪輯、音效

有錢人的人生是彩色卡樂佛,菜埔在佛像工廠當守衛,嘆息生活只有黑白卡到陰,夜裡和好友肚財把老闆行車記錄器當電視節目看,誰知這一瞧,竟發現裸體加屍體。報警還是不報警?一念之間,錯中錯牽扯案外案。官官相護、神棍橫行、政商掛勾、黑道白道來糾纏,連工廠裡大佛都湊一腳。故事笑虧,人生慘虧,世情亂象全都露,就此讓業力引爆,很敢講,偏要演,佛祖座下,只有秀下限,今天的我沒有底線。

幽默有夠黑,白爛超級白,黑白影像要讓世道黑白都分明。紀錄片導演黃信堯推出首部劇情長片,社會關懷未減分毫,紀錄片旁白聲音延伸劇情中,從形式玩到內核,社會亂象大鍋炒,爭權爭勢真有味,假鬼假怪假正經,奇想天外,偏又情理之中,最超脫,才寫實,讓人氣到超生,笑到燒聲,就此立地成佛。



黃信堯 HUANG Hsin-yao

黃信堯,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早期紀錄片作品有《唬爛三小》、《帶水雲》等,2011年以《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暨百萬首獎。2017年首部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獲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與最佳劇情長片,以及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等五項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