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中國
年份   |   2018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107 分
級數   |   12+
葉問外傳:張天志 Master Z: The Ip Man Legacy
入圍獎項:動作設計

在「詠春正宗」一戰敗給葉問後,張天志放棄詠春,跟兒子平凡度日。一日,他英雄救美,卻與黑幫結怨。幫眾尋仇燒毀他的家園,父子落難到酒吧街暫住。在街頭,天志初嘗人情溫暖,更與隱退武術家趙金虎建立了交情。酒吧街販毒生意日漸猖獗,天志找上大姐頭君姐出面。來自武術世家的君姐,正努力洗白回頭,兩人協議聯手打擊毒販,讓背後的洋人老闆戴維遜生意大受影響。惡霸報復,天志友人逐一遇難。他決定重拾詠春宗師身份,向戴維遜狠狠反擊。

香港名導袁和平繼1994年《詠春》後再次挑戰詠春拳題材,飾演詠春始祖的楊紫瓊也再展拳腳。而繼《葉問3》甄子丹與拳王泰森對決,張晉在外傳中也與飾演《星際異攻隊》毀滅者的巴帝斯塔精彩交鋒。
 



袁和平 YUEN Wo-ping

袁和平,人稱「八爺」,父親是五○年代影史首位武術指導袁小田,自幼隨父習武北派,亦曾向于占元學藝。後開始擔任電影武術指導,更進而執導電影。首部導演長片《蛇形刁手》及其後《醉拳》、《奇門遁甲》,與《黃飛鴻》系列皆引領風潮。為《駭客任務》系列、《臥虎藏龍》擔任武指,更讓他揚名國際。近年導演作品包括《臥虎藏龍:青冥寶劍》、《奇門遁甲》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