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56 分
級數   |   12+
陽光普照 A Sun
入圍獎項:劇情長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原著劇本、攝影、原創電影歌曲、剪輯

做為不被期望的次子,阿和把存在感放在逞凶鬥狠的揮拳瞬間。父母的心都放在哥哥阿豪身上,他為了考上第一志願而進了重考班,肩負起家中希望,心裡唯一的出口是重考班認識的女孩。一次挑釁事件,阿和與好友因砍傷人而被判入監,也砍斷父親與他的最後連結,這個家裡從此只剩一個兒子。麻煩並沒有因為阿和入獄而結束,挫折和悲劇接踵而來。家庭關係有時如利刃互相割傷,有時如良藥療舐傷口;若非走過蔭鬱幽谷,怎能迎來陽光普照?

鍾孟宏第五部劇情長片,強烈風格依舊,感情卻更飽滿溫柔。他關注靈魂中的陰暗角落,也揭露烈日當空無所閉藏的難耐,好與壞、善與惡,既是對照、也是互補。陳以文與柯淑勤把面臨崩解卻難以回天的父母心,演得絲絲入扣,感人肺腑。年輕一輩的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温貞菱,整齊搶眼的表現,亦不遑多讓。



鍾孟宏 CHUNG Mong-hong

鍾孟宏,導演、編劇、攝影、監製。曾以紀錄片《醫生》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首部劇情長片《停車》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2010年以《第四張畫》獲金馬獎最佳導演,2016年《一路順風》獲金馬獎八項提名。2019年《陽光普照》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五項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