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新加坡、台灣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3 分
級數   |   15+
熱帶雨 Wet Season
入圍獎項:劇情長片、導演、女主角、男配角、原著劇本

阿玲,一位從馬來西亞移居新加坡的中文老師。結婚數年依然無法生育,夫妻感情開始出現裂痕;公公中風,照顧的重擔全都落在她的肩頭;加上學校對中文教育的漠視,教學熱忱遭到打擊。此時,她和熱衷武術的學生偉倫,在補課、接送的過程間,產生了莫名的情感。正值新加坡雨季,整個城市都下著傾盆大雨,兩人間的界線也在氤氳的霧氣之中,漸漸模糊⋯⋯。

以首作《爸媽不在家》震撼影壇的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時隔多年終於推出新作。在他的鏡頭下,女主角並非宿命的受害者,而是帶著尊嚴,展現沉默韌性的女性,楊雁雁的詮釋,幾近完美。和她在銀幕上從母子變師生的許家樂,也有驚人表現。新加坡資深相聲及舞台劇演員楊世彬演出無法言語的中風老人,幾可亂真。表面上是師生戀故事,卻觸及到各種邊緣者,一場大雨,沖刷出所有被隱形的孤獨。



陳哲藝 Anthony CHEN

陳哲藝,1984 年生於新加坡,畢業於英國國家電影電視學院。首支短片《阿嬤》即獲坎城影展短片競賽特別提及;短片《霧》入選柏林影展。2013 年執導首部劇情長片《爸媽不在家》於國際影展獲得四十餘獎項,包括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及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等。《熱帶雨》則代表新加坡角逐第9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