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9
規格   |   DCP
顏色   |   彩色+黑白
片長   |   103 分
級數   |   12+
返校 Detention
入圍獎項:劇情長片、新導演、女主角、新演員、改編劇本、視覺效果、美術設計、動作設計、
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剪輯、音效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1962 年,寂寥而肅殺的戒嚴時代,翠華中學高三生方芮欣與老師張明暉相戀,在問題叢生的家庭及學校中,這是她保有的幸福。然而追求自由的張明暉,另與師生殷翠涵、魏仲廷等人組織讀書會、抄讀禁書,雖為高壓校園帶來一線呼吸的空間,卻也冒著生死攸關的風險。一夜,方芮欣與魏仲廷在暴雨中的校園甦醒,卻發現和他們熟悉的世界逐漸剝離,在鬼魅橫行的異域,他們被迫面對恐怖的真相⋯⋯。

改編自同名遊戲,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導演徐漢強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強勢問鼎十二項金馬獎。角逐影后的王淨、入圍新演員的曾敬驊,加上去年以《范保德》入圍的傅孟柏,同台飆戲,重現令人顫慄、被迫噤聲的白色恐怖時期,以及淒美、禁忌的駭人故事。強大的技術呈現,精巧的場面調度,引領觀眾跟著主角的噩夢與罪愆,將故事抽絲剝繭。



徐漢強 John HSU

徐漢強,世新大學廣電系碩士班畢業。以人生劇展《請登入線實》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單元劇導演獎,短片《匿名遊戲》、《小清新大爆炸》皆入選鹿特丹影展,VR作品《全能元神宮改造王》、《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分別入選日舞影展及威尼斯影展,首部劇情長片《返校》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改編劇本等五項大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