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中國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4 分
級數   |  
毒戰 Drug War
入圍獎項:劇情片 、導演 、原著劇本 、剪輯

津海禁毒大隊長張雷剛成功抓獲一夥體內藏毒的毒販,又在醫院碰見一名化學中毒、失控撞車的男子蔡添明。張雷憑著敏銳職業嗅覺,判斷該男子涉嫌製毒,遂利用交通監控影片追蹤肇事車輛,果真找出已被炸成狼藉的製毒窩點。與此同時,粵江緝毒警察跟蹤運送毒品原料的貨車,一路來到津海。張雷得知此毒品原料來自大毒梟黎振標,而收貨人正是蔡添明!


蔡添明供認不諱,更願協助警方誘捕黎振標。津海、粵江兩地警員遂喬裝買家與黎振標販毒集團展開一場危險博奕,還要時刻提防蔡添明逃跑。最終,張雷發現了黎振標的驚天秘密,更與蔡添明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張雷驚覺這個為求活命,不惜出賣任何人的蔡添明,可能並不是自己的棋子,或許反倒是自己在他的棋盤上。



杜琪峯 Johnnie TO

杜琪峯,香港導演、監製。八○年代開始拍電影,近期作品包括《華麗上班族》、《盲探》、《毒戰》等,執導作品曾多次角逐國際影展首獎,並屢獲金馬獎與香港電影金像獎的肯定,為金馬獎最佳導演獲獎記錄保持人之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