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0
規格   |   35mm
顏色   |   彩色
片長   |   92 分
級數   |   15+
父後七日 Seven Days in Heaven
入圍獎項:最佳劇情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改編劇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在父親過世的七天內,阿梅回到台灣中部農村,重新面對鄉里人情的質樸率真與迷信愚昧,並飽嚐台灣傳統葬儀的庸俗繁瑣。在緊湊密集的宗教儀式裡,對父親的回憶與思念,只能在非常難得的瞬間出現。葬禮結束,她回到光鮮俐落的城市,卻偶然在香港機場吸煙室裡,對父親的思念排山倒海而來……。



王育麟 WANG Yu-lin

王育麟,台灣大學森林系畢業、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影系。作品題材多元,曾獲多次優良劇本獎與金穗獎肯定,代表作《父後七日》、《龍飛鳳舞》等。《父後七日》曾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六項提名。

劉梓潔 Essay LIU
1980年生,台灣師範大學社教系新聞組畢業,清華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碩士班。豐富的文學涵養與採訪寫作經驗,使她通透世情,對人情幽微處掌握極佳。首次由自己散文作品改編,自編自導,相信將備受矚目與期待。 電影作品年表 2010 「父後七日」編導 得獎紀錄 2003 小說「失明」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 2004電視劇本「野百合」(與蔡宗翰合著)入選公共電視百萬原創劇本 2006散文「父後七日」獲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首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