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1
規格   |   35mm
顏色   |   彩色
片長   |   276 分
級數   |  
賽德克.巴萊 Warriors of the Rainbow: Seediq Bale
入圍獎項:劇情片、導演、男配角、新演員、攝影、美術、造型、動作、原創音樂、原創歌曲、音效

賽德克,一個位於台灣山區、信仰彩虹的民族。日治時代的來臨,眼看祖先辛苦建立的家園和獵場,在日方統治下逐漸消失,馬赫坡社頭目之子莫那魯道深信祖靈訓示,唯有在自己的獵場,通過重重的試煉,在臉上紋上驕傲的印記,才是真正的賽德克人。

一九三○年,馬赫坡社新來的日警因誤會和族人起衝突,莫那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率領族內年輕人血祭祖靈,才能成為「真正驕傲的賽德克人」。短時間內,三百個頭綁白布的族人,集合前往霧社,發起為信仰尊嚴而戰的公學校大戰。

「這是一個信仰彩虹的民族與信仰太陽的民族在壯麗的山林裡相遇,發生一段捍衛信念與尊嚴的壯烈故事。我希望以『信仰』角度切入,重新詮釋霧社事件,化解歷史仇恨,強調人性尊嚴及自我實現。」──魏德聖



魏德聖 WEI Te-sheng
魏德聖,1969 年生。1993~2002 年間參與多部電影製作,包括楊德昌的《麻將》以及陳國富的《雙瞳》﹔ 2008 年執導的《海角七號》成為台灣電影史上最賣座的台灣電影,並獲得金馬獎多項大獎。2011 年完成的《賽德克.巴萊》入選為2011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