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中國
年份   |   2011
規格   |   35mm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9 分
級數   |  
竊聽風雲2 Overheard 2
入圍獎項:動作、剪輯、音效

一宗看似平常的交通事故,卻被警方調查得知,事主香港知名證券商羅敏生的座駕遭人竊聽,且竊聽器屬軍事用途,保安科介入案件,經總督察何智強查出,竊聽者為一名退伍軍人司馬念祖,警匪雙方展開了連場追逐,頓時烽煙四起。


何智強本以為只是一宗單純的勒索案件,沒想到在深入追查之下,竟揪出了一個名為「地主會」的神秘組織,傳說這「地主會」多年來專門在股壇進行非法交易,並主宰了三十年來香港經濟體系的興衰成敗,而羅敏生及司馬念祖更與「地主會」有著敵友難分的關係。何智強被捲入其中,竟與羅敏生及司馬念祖聯手策動一場驚心動魄的風暴。



莊文強 Felix CHONG
出生於香港,香港浸會大學畢業,《特警新人類2》使業界認識了他,其後的《東京攻略》、《別戀》、《愛君如夢》等作品使他奠定了良好的編劇根基。《無間道》三部曲系列更使他榮獲「最佳編劇殊榮」,《頭文字D》使他大放異彩,席卷亞洲各地,成為多個地區的二零零五年票房冠軍。《情義我心知》為其導演處女作品。二零零七年與好搭檔麥兆輝成立了『百姓電影有限公司』,繼續發展對電影的夢想。於2010年上畫之《飛砂風中轉》更為其首部個人執導之電影,並於2011年度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新晉導演”獎項。
麥兆輝 Alan MAK
麥兆輝、莊文強,2002 年合作編劇的《無間道》三部曲( 由麥兆輝與劉偉強合導)打響了兩人合作的金字招牌。之後,兩人開始聯手合導了《情義我心知》、《竊聽風雲》、《關雲長》及《竊聽風雲2》等片, 為香港重要的電影編導組合。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