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1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0 分
級數   |  
被遺忘的時光 The Long Goodbye
入圍獎項:原創音樂

當這些失智老人漸漸遺忘,身邊的家人開始整理過去的照片與回憶點點滴滴。或許那些被老人家遺忘的時光,會在子女多年後的回想中被喚醒,被刻畫得更深刻,每說一遍故事,那些模糊的輪廓也就漸漸清晰起來,讓家人更珍惜曾經相處過的時光!


「我們都會變老,也都會生病,老及病都是公平的,它不會因為學歷、經濟能力而選擇來與不來。當我拿起攝影機面對老及病的確是一股莫大的壓力,但是長達二年的拍攝期間,鏡頭卻帶著我穿透了老病的表象,它讓我看到了生命本質的喜悅及感動。這是一部面對年老生命的紀錄片,卻非常甘美,雖會輕輕拭淚卻也會因為老人家的可愛而大笑不已,而生命不就是一場笑淚交織的故事嗎!」──楊力州



楊力州 YANG Li-chou

楊力州,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2006年以《奇蹟的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是台灣最重要的紀錄片工作者之一。創作力旺盛,作品包括《我愛080》、《新宿驛,東口以東》、《拔一條河》、《我們的那時此刻》、《紅盒子》、《愛別離苦》等。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