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1 分
級數   |  
龍飛鳳舞 Flying Dragon, Dancing Phoenix
入圍獎項:新演員

歌仔戲老戲班面臨最大危機,老團主過世,台柱春梅傷了腿上不了台,春梅丈夫緊急找來和春梅長相神似的清道夫奇米頂替,這下毫無表演經驗的奇米要如何冒充巨星春梅?台上出將入相,性別顛倒,台下痴男尬怨女,親情愛情友情搞作夥,草根小人物共患難,相伴走天涯。從舞台裡演到舞台外,譜寫台灣道地魔幻金光劇碼,濃妝淡抹都相宜,人生舞台粉墨登場。


《父後七日》原班人馬再同台,穿插野台歌舞與動畫,復古也是後現代。不但巧用歌仔戲豐富元素;戲中戲結構更讓戲棚裡外人生巧相呼應。戲曲天王郭春美一人分飾兩角,男女轉換,戲班裡人際關係萬花筒亦因錯認而增生,生猛笑料源源不絕,感受走唱人生悲喜,心愛的莫要驚啼,幕一揭,身騎白馬過三關!



王育麟 WANG Yu-lin

王育麟,台灣大學森林系畢業、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影系。作品題材多元,曾獲多次優良劇本獎與金穗獎肯定,代表作《父後七日》、《龍飛鳳舞》等。《父後七日》曾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六項提名。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