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中國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2 分
級數   |  
華麗之後 DIVA
入圍獎項:男配角
世界上所有的夜晚都為此而輝煌,歌手J 終於登上歌壇天后寶座,只是她每一個揮手與飛吻,背後都是經紀人Man 扯線控制。直到J 遭遇失聲危機,避走他鄉,卻遇見失明男子胡明,能康復的是聲音,是天后聲勢,或者是她走調許久的人生?同一時間,Man 又培育出新人Red,一夕走紅讓Red 驚嘆回不去過往,無奈「天后接班人」封號驅使她向前。隨著Man 指間傀儡絲線逐漸縮緊,J 與Red 命運交錯,兩個女人,一段華麗緣,原來沒有攀不上的寶座,只有退不下的舞台。

星海浮沉錄,細膩鋪陳經紀人與藝人之間互動,既是唇齒相依,又各為盤算,下了舞台之後好戲持續上演,一揭演藝圈種種怪現狀。請來容祖兒飾演大明星,十年星路悲歡,詮釋電影裡天后不只有說服力,更多了一份真誠。


麥曦茵 Heiward MAK
麥曦茵,大學畢業作品《他‧ 她》獲香港獨立短片節公開組金獎、德國漢諾威市國際電影節國際組別青年導演獎。首部執導長片《烈日當空》,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導演。2010 年與彭浩翔合力編寫的《志明與春嬌》,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