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中國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89 分
級數   |  
千錘百煉 China Heavyweight
入圍獎項:紀錄片

拳擊是他的信仰。齊漠祥是中國最早的職業拳擊手,為了拳擊,生活條件再艱苦都得忍,過日子就是一種鍛鍊,退伍後亦心心念念傳承下一代拳擊技術。在他的精心調教下,學生何宗禮和繆雲飛被選入省隊,準備國家級比賽。作為一名師父,他完成該做的,但作為一名拳擊手呢?齊漠祥離開職業拳壇很久了,他依然懷抱夢想,希望重新參加職業比賽,奪取金腰帶稱號。


本片真實而生動地記錄了一群中國拳擊少年的夢想與生活;試圖通過兩者之間的碰撞,表現孩子們及其家人對貧困生活的抗爭,和對美好生活的渴望。拳擊讓他們看到了自我價值實現的可能。然而,現實的重重困難、誘惑和考驗,也讓這群孩子必須面臨選擇理想,抑或向環境屈服,讓身後一家老小早日走出貧困的糾結處境。



張僑勇 Yung Chang
張僑勇,電影製片人。在蒙特婁協和大學取得電影製作學位,並在紐約街區大劇院學習,曾以記錄三峽大壩工程的《沿江而上》獲得了第45 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目前除了攝製新作《水果獵人》,也開始撰寫他個人第一部劇情長片的劇本。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