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56 分
級數   |  
時間之旅 Voyage in Time
入圍獎項:紀錄片

有一種夢想是倒立著的。二十六歲的黃明正告訴身邊所有人,他要用賣藝環遊世界十五年,拍攝一系列倒立的照片。從小練馬戲特技出身的他,一開始甚至不會使用數位單眼相機,身邊所有人對他口中的夢想藍圖都感到不可置信。但兩年後,黃明正不僅完成五個月的環台計畫、創作《透明之國》獲得台新藝術獎肯定,並接著出書、策劃馬戲雜技藝術節,甚至登上TED 大會和全世界分享自己的夢想。


耗時兩年,記錄一種台灣馬戲特技新世代的體現方式,呈現黃明正的全台灣街頭演出計畫全貌。掌聲歡呼的背後,是一個人孤獨磨練。鏡頭下,黃明正靜靜地爬上巨岩、攀上吊橋、在車水馬龍中倒立著,世界就彷彿為了這屏息的一刻、一幕,而暫時停止了轉動。



周東彥 CHOU Tung-yen

周東彥,影像與劇場導演,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暨設計學院劇場與多媒體碩士。作品跨足展演影像設計、錄像藝術與MV。2012 年以紀錄片《時間之旅》入圍金馬獎,2016 年以《剩女,真的?》入圍金穗獎,影像作品曾五度入選台北電影獎,現為多媒體及劇場導演。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