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中國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2 分
級數   |  
逆戰 The Viral Factor
入圍獎項:男主角

未婚妻身亡,顱腔仍有子彈未取出,國際安全局探員萬飛黯然離開熟悉的戰場。為了完成家鄉母親心願,萬飛前往東南亞尋找失散的哥哥,卻就此捲入一樁國際陰謀中。他發現,哥哥萬陽竟是黑道中一員,兄弟終於相見,卻是敵人,最貼近,才最不留情。當黑白兩道齊來夾殺,腦部舊傷隨時爆發,這生命最後一戰,萬飛不只是為自己打!


電影跨約旦、馬來西亞取景,坦克車、直升機等重武裝加持下,謝霆鋒、周杰倫生死對決,選擇正義,還是親情?角色細緻心理變化與鮮明對立,在連番火力轟炸中留下抒情空間。


「《逆戰》,這個戲名對我來說是充滿意義的。逆流而上的戰鬥,每天都在進行中;每項選擇、每次挑戰、每個矛盾,我們都不可能逃避,一定要打下去。」——林超賢



林超賢 Dante LAM
林超賢,80 年代末開始擔任陳嘉上副導,自《逃學威龍》、《霹靂火》、《天地雄心》起,直至與陳嘉上聯合執導之《野獸刑警》,獲第18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後獨立導演《G4 特工》、《江湖告急》、《重裝警察》。曾獲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