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香港、中國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09 分
級數   |  
逆光飛翔 Touch of the Light
入圍獎項:新導演、女主角

男孩裕翔天生眼盲,他在黑暗之中聆聽、呼吸,透過指尖,在琴鍵上訴說生命的熱情與希望。女孩小潔渴望成為舞者,卻在夢想與冷漠現實的掙扎間,感到自己的渺小與無力。直到她遇見裕翔,兩顆平行的心,在不經意間望見彼此身後的那道逆光,這一次,他們決定為自己的生命而飛。


導演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打造全新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黑暗中見另一道光。電影中以逆光和剪影呈現盲人生命記憶與視覺經驗,更請來現代舞大師許芳宜擔任舞蹈指導,並親身演出,琴聲中但見舞者肢體昂揚凌越光影,是人與光的互動,也構成視覺的絕美饗宴,用眼睛聽聲音,用耳朵感受身體律動,逆著光,往往飛得高。



張榮吉 CHANG Jung-chi

張榮吉,1980 年生於台北。與楊力州共同執導《奇蹟的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首部劇情長片《逆光飛翔》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並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14 年《共犯》入選多個國際影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