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0 分
級數   |  
聽風者 The Silent War
入圍獎項:女配角、美術、造型、音效

最凶險的戰場,原來都在看不到的地方。聽力超強的何兵原來不過是街頭混混,卻被特務張學寧招攬進入地下組織701。一天,701 所監聽的敵方電台全數消失,莫非對方啟用全新頻道?何兵成為組織裡的「聽風者」,尋覓敵蹤,決勝千里,唯靠聽覺。混亂時局中,諜對諜,善惡黑白雙眼難分,愛情進退前後無路,這一切,只有依靠何兵一雙耳朵。


改編自麥家原著小說《暗算》,梁朝偉遮起招牌電眼巧扮盲人,易眼為耳,戰場上決勝千里若親眼目睹,情場上卻亦步亦趨惟恐踏錯,大時代革命激情與小兒女柔情盤繞彼此、穿插交錯;有轟隆彈火四射,也能聽見砰通心跳。電影藉由影像切換與細膩音效做出種種聽覺層次,不只好看,更好聽。



麥兆輝 Alan MAK
麥兆輝、莊文強,2002 年合作編劇的《無間道》三部曲( 由麥兆輝與劉偉強合導)打響了兩人合作的金字招牌。之後,兩人開始聯手合導了《情義我心知》、《竊聽風雲》、《關雲長》及《竊聽風雲2》等片, 為香港重要的電影編導組合。
莊文強 Felix CHONG
出生於香港,香港浸會大學畢業,《特警新人類2》使業界認識了他,其後的《東京攻略》、《別戀》、《愛君如夢》等作品使他奠定了良好的編劇根基。《無間道》三部曲系列更使他榮獲「最佳編劇殊榮」,《頭文字D》使他大放異彩,席卷亞洲各地,成為多個地區的二零零五年票房冠軍。《情義我心知》為其導演處女作品。二零零七年與好搭檔麥兆輝成立了『百姓電影有限公司』,繼續發展對電影的夢想。於2010年上畫之《飛砂風中轉》更為其首部個人執導之電影,並於2011年度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新晉導演”獎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