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香港
年份   |   2011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4 分
級數   |  
高海拔之戀II Romancing in Thin Air
入圍獎項:原創歌曲

海拔三千八百米的愛,每一次呼吸,都用盡力氣。


天王巨星Michael終於牽著女星圓圓一起步上紅地毯,這場世紀婚禮,卻讓一名礦工搶婚成功給破了功。Michael 避走香格里拉,海拔三千八百米的高地之上,小旅館主人阿秀收留了他。他們幾乎要相愛,但旅館裡有一個位置,始終是留給秀失蹤樹海多年的丈夫。Michael和秀兩人心中,原來都有一個空洞,在這世界上最純淨的土地上,他們彼此依偎取暖,又總想留給誰,這段樂園之戀,那麼高,那麼近,又那麼遙遠。


一反前作「男女三部曲」,杜琪峯走向城市反面,讓愛情登高一呼,之前電影中都會男女對於物質和城市人際關係的眷戀與憂愁,都在高海拔中淨化,還原為山高水遠中男女單純對於愛情的呼喚與渴望。重新詮釋「純愛」電影定義。



杜琪峯 Johnnie TO

杜琪峯,香港導演、監製。八○年代開始拍電影,近期作品包括《華麗上班族》、《盲探》、《毒戰》等,執導作品曾多次角逐國際影展首獎,並屢獲金馬獎與香港電影金像獎的肯定,為金馬獎最佳導演獲獎記錄保持人之一。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