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中國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8 分
級數   |  
神探亨特張 Beijing Blues
入圍獎項:劇情片、導演、原著劇本、攝影、剪輯

明裡偷來暗裡去,遊走北京城暗道小巷中,便衣警察老張的工作就是揪出城市中騙子與小偷。偷拐搶騙,雞鳴狗盜,親睹中國詐術大觀,扮殘疾當誘餌、招搖撞騙算命攤、集體結夥闖空門、假幣兌真鈔……等;一轉身平頭百姓就成賊,面前一張無辜的臉,口頭上毫不退讓,下手絕不含糊,鬥唇舌也比眼力。原來最矛盾案件也不過是從生活來,辛酸血淚、甘苦荒謬、模糊黑白、難分善惡,這個神探很沉重。


取材真實人物為藍本,社會事件當底本,拍出現代中國街頭之怪現狀。生活中常見的小欺小詐讓人目不暇給,以城市巷道為戰場,追逐奔跑、人心鬥力,不間斷的荒謬台詞逗得人哭笑不得,濛濛市井氣味裡,召喚出一座喧擾有人味的北京城。


「我要拍的,一句話概括,人民暴力史。」——高群書



高群書 GAO Qunshu
高群書,因拍攝警匪題材的電視劇而聞名。2006 年處女作《東京審判》獲得長春國際電影節評委會特別獎,其後之《風聲》、《千鈞一髮》獲得了觀眾及業界的認可。善於用非職業演員凸顯對「真實」的獨特追求,通過對小人物塑造發掘揭示社會問題。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