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3 分
級數   |  
陣頭 Din Tao: Leader of the Parade
入圍獎項:新導演、原創歌曲

鼓聲若響,敢拼就贏。阿泰出身台中知名陣頭世家,在老爸眼中上不了檯面,卻陰錯陽差接下陣頭團長位置,上有觀念傳統的老爸要溝通,下有愛搞叛逆的輟學生團員待鎮壓,還有死對頭等著看好戲,阿泰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證明,他背上鼓、扛著神明,帶起團員踏上環島之路,接下來每一步,就將踏出台灣陣頭的未來。


取材自「九天民俗技藝團」真實故事,年輕就是創意,民俗陣頭可以傳統,又能現代。不只兩代親情隔閡,連邊緣人中輟生刻板印象也隨銀幕上熱血鼓聲一棒打碎。


「《陣頭》想透過柯有倫與阿西、小鬼與廖峻這兩對父子感情,表達上一代與下一代觀念的磨合與傳承,進而表達陣頭這項傳統文化演變到現代的精神,我想用宏觀的角度來看待故事中的人生。」——馮凱



馮凱 FUNG Kai
馮凱,資深電視劇導演,從八點檔大長篇到精緻偶像劇,經手電視作品包括《飛龍在天》、《懷玉公主》、《天國的嫁衣》、《綠光森林》、《天下第一味》等,曾獲金鐘獎最佳導演獎。2012 年, 完成了醞釀構思長達十年的首部電影作品《陣頭》,獲得極佳票房成績。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