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中國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72 分
級數   |  
白鹿原 White Deer Plain
入圍獎項:改編劇本、男配角、攝影、美術

橫跨渭河平原五十年宏偉史詩。白鹿村裡兩大家族世代恩怨,爭風水、鬥門面、恩斷親絕,父子反目、情人相殘、落匪為寇……,從小兒女到大時代,微縮百千年黃土地上人民命運,顛沛流離,冤仇相報,只餘下白鹿原上枯草綿延蒼茫。


改編自陳忠實同名小說,以時局動盪變幻為底蘊,兩大家族綿延血脈為縱軸,交錯重疊織就出種種人性幽微圖案,是農村生活的上河圖,是人世浮世繪,是惡之華,但儘管人心相鬥機關算盡,仍不敵命運捉弄!白鹿原上但聞嘆息,更添傳奇。


為將這部文學巨著搬上銀幕,中國三代電影人展開了近二十年鍥而不捨的追求,於二○一○年由王全安編劇並執導拍攝,殺青後,還歷經長達一年的電影審查,才終於完成這部電影。



王全安 WANG Quan-An
王全安,2007 年以《圖雅的婚事》獲得第57 屆柏林影展金熊獎。2009 年《紡織姑娘》獲得第33 屆蒙特婁國際電影節評審團大獎。2010 年《團圓》成為第60 屆柏林影展開幕影片,獲得最佳編劇銀熊獎。2012 年《白鹿原》獲得第62屆柏林影展最佳藝術貢獻(攝影)銀熊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