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2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7 分
級數   |  
LOVE
入圍獎項:導演、女配角、造型、原創音樂

一場酒喝出宜珈肚子裡孩子的問題,孩子爸爸是好姐妹的男人,三角關係竟像延長線什麼都來插?一間房子促成企業家馬克與房屋仲介小葉的相遇,花心新貴怎麼叩響年輕辣媽心門?一段未了的關係,被富商包養的柔伊遇見口吃男小寬,麵包還是感情叫人怎抉擇?八個人,三段故事,千絲萬縷交錯,窮聲吶喊還是奔跑,都不過為一個字:「愛」。


大堆頭明星齊上鏡,城市戀情洗牌再組合,有時全新配對有時經典重出,痴纏暗戀、三角習題、一夜情、單親媽、未婚生子……,事說得巧妙依然那麼貼近時代男女心,總能從其中發現自己的影子。純純愛情之外還有親情友情,兼涉及世代差異、價值觀問題,可以單獨試愛,也有豐富議題不簡單。原來,愛總是一切的理由。



鈕承澤 Doze NIU Chen-zer
1966 年生於台北,畢業於國光藝校影劇科。自九歲起便參與電影《小畢的故事》、《風櫃來的人》、《香蕉天堂》、《徵婚啟事》、《千禧曼波》等片;除了電影外,鈕承澤也跨足電視、主持、舞台劇之領域,於2000 年開始投入影片創作擔任導演,2007 年拍攝首部電影長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獲金馬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2010 年拍攝《艋舺》,六天之內全台灣票房正式衝破新台幣一億元,創下國片有史以來最短時間破億紀錄。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