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4 分
級數   |  
阿嬤的夢中情人 Forever Love
入圍獎項:原創電影歌曲

昔日台語電影正狂熱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每當阿公驕傲自誇是當時最紅的王牌編劇時,小婕始終存疑。罹患失憶症的阿嬤病情日益嚴重,陷入現實與夢境的兩茫,並自稱是當年巨星萬寶龍的太太。終於,阿公說出當年在台灣好萊塢追逐愛與夢想的故事。

當年正陷入創作低潮的劉奇生,偶然邂逅了蹺家北上的追星女孩蔣美月。美月誤打誤撞當起臨時演員,跟奇生也發展出若有似無的情愫。隨著《七號間諜》大賣,續集趁勝追擊,卻發生一連串導演猝逝、奇生登場救火、女主角落跑等離奇轉折。面對如電影情節般曲折的人生,到底奇生與美月的愛情能否開花結果?而阿嬤的夢中情人究竟是萬寶龍,還是阿公?多年後的小婕即將從阿公口中,挖掘出深埋已久的秘密。



蕭力修 SHIAO Li-shiou

蕭力修,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2004年曾以《神的孩子》入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2013年與北村豐晴共同執導作品《阿嬤的夢中情人》獲大阪亞洲電影節朝日電視ABC獎。2015年執導電視劇集《麻醉風暴》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等多項大獎。

北村豐晴 KITAMURA Toyoharu
北村豐晴,就讀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所期間,開始短片創作與表演,曾參與連續劇、電影、廣告演出,執導作品包括2010 年的《愛你一萬年》。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