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25 分
級數   |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入圍獎項:新演員

「我的名字叫春英,因為我阿嬤希望我『有存擱有閒』,我來自鄉下,從小由阿嬤扶養長大,一個人來台北唸書。」春英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同學,多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但這些孩子非常樂觀,也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比一般更加努力,彼此累積了深厚情誼。


個性堅韌的春英在訓練過程中,漸漸融入拔河隊這個大家庭。在郭教練的嚴厲帶領,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輔導下,春英在體能上面臨了極大挑戰與挫折,還要面對少數師長及升學成績的偏見。在身體與心理的重重挑戰下,春英和拔河女孩們用汗水與毅力,一步一腳印,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贏得世界盃的拔河冠軍,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



張柏瑞 CHANG Po-jui
張柏瑞,文建會導演培訓班第三期結業,長年深耕於廣告、電視界,曾任職於緯來、飛梭、霹靂、歐朋等頻道。聽聞景美拔河隊摘下世界盃冠軍捷報後,毅然辭去電視台高薪工作,耗費兩年時間採訪隊中成員,將她們的故事搬上大銀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