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區
台灣
年份   |   2013
顏色   |   彩色
片長   |   112 分
級數   |  
失魂 Soul
入圍獎項:導演、男主角、攝影、美術設計、音效

日本料理店廚師阿川在工作中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卻查不出病因,回到山上老家靜養,見到了父親和姐姐,阿川卻宛如陌生人般生疏冷漠,渾身散發出詭譎的氣息。某天父親回家,竟發現女兒倒在血泊之中,阿川呆坐一旁面無表情,看著這個陌生的兒子,父親問:「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阿川冷冷回答:「我看這身體空著,就住進來了。」


平靜生活一夕變調,阿川的異常失魂狀態與舉止讓殺人疑雲雪上加霜,父親費盡千辛萬苦為家族洗刷嫌疑,收拾殘局,雖然藏得了屍體,卻蓋不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謎團和危機。鍾孟宏繼《停車》、《第四張畫》後,新片《失魂》延續他強烈的影像美學,描述一起離奇事件案情看似抽絲剝繭,卻更陷入難解的重重謎團之中。



鍾孟宏 CHUNG Mong-hong

鍾孟宏,導演、編劇、攝影、監製。曾以紀錄片《醫生》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首部劇情長片《停車》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2010年以《第四張畫》獲金馬獎最佳導演,2016年《一路順風》獲金馬獎八項提名。2019年《陽光普照》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五項大獎。

SHARE